代表活动

黎川县人大代表专题询问会这样开

2018-11-23 17:52:20

11月23日下午,黎川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县人大代表专题询问会。此次询问会主要是针对今年该县人代会上代表们所提出的问题和群众普遍关心的“关于黎川县城至中田及王虎关道路升级改造问题和陶瓷园区污水处理问题”进行专题询问。

 在会上,县交通局局长付勇就黎川县城至中田及王虎关道路升级改造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项目竣工时间等有关情况向代表们作了说明,并对代表提出的质疑一一作了解答。县工业园区分管领导邹志勇就污水厂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对村民冲毁的沟渠水利处理意见情况等也逐一向代表进行作答。

这是黎川县人大常委会第一次公开举行代表意见建议办理专题询问会。对于为何选择这几个建议作为询问主题,县人大副主任李有华解释:“主要是这几个建议具有广泛的社会关注度,一方面让群众特别是人大代表对事件了解来龙去脉,另一方面也为了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参政、督政的作用,从而让政府部门能够更好地服务百姓。”

专题询问是宪法、监督法赋予人大代表的职权,询问是监督法规定的一种重要监督形式。对此次专题询问会代表提出的问题,县人大常委会将继续跟踪问效,直至问题得到满意的解决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