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活动

我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推进

2021-09-10 18:31:00

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县乡换届选举重要流程之一的选民登记工作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李发新,这次我们来是给你送选民证的。你家十八周岁以上的有几个?”德胜镇人大主席候选人任元飞来到德胜村村民李发新家里。

李发新:“有5人,我们两夫妻、我爸爸、还有两个女儿。”

任元飞:“都在家吧?”

李发新:“我有个大女儿在外面读大学去了,在外地也有选举权吗?”

任元飞:“在外地的,也有这个权利,但是她要委托家里人投票。”

记者在德胜镇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入户发送选民证,并提高群众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知晓度及参与度。据了解,为了确保选民信息登记准确无误,杜绝“错登、漏登、重登”等问题,该镇通过人口普查和入户摸排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人口数据进行交叉比对,同时通过宣传横幅、公开信、微信群等多种渠道营造浓厚的换届选举氛围,确保每一位选民都能够知晓并依法登记后行使民主权利。 

任元飞介绍说,他们镇对新迁入本地区、新满18周岁、新恢复行使选举权利人口做好登记。同时,对上一次选民登记后迁出本地区、死亡、依法剥夺政治权利人口进行统计排除,确保选民登记工作准确、有效。

据统计,我县符合选民资格人数198016人,截至目前已全部进行了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