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幸福的土地,有我的风采--潭溪乡人大代表邓印根侧记

2018-04-22 17:20:00

邓印根,潭溪乡人大代表,幸福村委会主任。他当选为乡人大代表以来,带着组织和人民的信任,以一个人大代表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头搞产业、争项目,带领群众致富发家,使幸福村面貌焕然一新,深受群众的拥护和爱戴。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一名乡人大代表的风采。

率先垂范  征地兴家

生在农村长在农村的他,从小就养成了纯朴、善良、要强的性格,2017年,幸福村窑下片区成为了县域经济发展的动感地带,在群众们疑惑不解,是他率先走进群众家里,唠家常、送温暖,他把党的政策送进了群众的心窝里,让受到征地影响的群众得到发家致富的机会,而他带头交出土地,成为了潭溪乡致富的领头雁,为潭溪乡征地工作树立了好榜样。

不计得失  带头发家致富

当选为乡人大代表以来,他把发展经济,带领农民群众致富、建设社会主义和谐新农村作为第一职责,带头执行和遵守党和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政策规章,带头承担各种风险,闯路子,带头学科技、用科技、做科技的使用者和传播者,带头广辟增收渠道,充分发挥农业内部潜力,带头攻坚克难、勇挑重担,不计得失,带头发展产业,2017年为响应潭溪乡党委、政府农业转型的号召,他不顾自己的地块,起早贪黑,不时奔走在田间地头,群众家中宣传农业转型,在他的宣传、动员和组织下,贫困户全部加入了黑木耳烤烟合作社,户均分红2000余元,2018年黑木耳扩大生产规模,贫困户们争相加入合作社,大家相信这些将为群众带来更好的经济效益。

用活政策,争取项目支持

他当选为乡人大代表以来,时时刻刻把农民群众放在心里,时刻为农民着想,以一颗诚挚的心为民办实事的精神,他关注群众呼声、征求群众意见,积极向上争取项目,新修山渠2.5公里,硬化村道1.2公里,整治仙山水库,硬化了村民的文化活动场所并添置了文化活动器材。还积极动员村民投工为五保户新修房屋1间。通过项目的实施,使幸福村群众的生活环境和质量,以及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进一步改善,他在群众中树立了人大代表的好形象。

潭溪乡人大主席团办公室
2018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