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全县“两会”报道】县人大代表陆续报到

2021-02-27 17:34:00

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将于2月24日正式开幕。23日下午,参会的代表们怀揣民意,带着精心准备的议案、建议,陆续到代表驻地报到。未来几天里,他们将共同为黎川的发展建真言、献良策。

报道现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认真核对代表信息,逐一进行登记,并为参会代表分发会议资料。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每个资料袋内都为代表准备好了防疫口罩。完成报到程序后,拿到资料的代表迫不及待地翻看起来,快速熟悉会议议程及相关安排。有的代表则聚在一起,讨论彼此关注的热点话题和准备提交大会的议案、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人大代表来自不同的部门、乡镇、街道、村居和企业,平日里有不同的身份、不同的关注,到“两会”上则担负着同样的责任、同样的期待。为了更好地传递民声民意,代表们提前做了充分准备,认真调研、梳理、不断完善所准备的议案和建议。

席木旺是日峰镇光明村的人大代表,他告诉记者,在这次会议前他投入时间深入基层一线,广泛收集民声民意,准备的议案是关于黎川县生活垃圾处理方案,环保无污染问题,提高就业岗位,传统清洗分类、分拣,再生资源废品回收,希望县委、县政府能建立一个生活垃圾传统分类、分拣场。接下来几天时间里,他会认真履行好人民给予的责任,把来自基层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带到会议中。

县人大代表毛云娇对记者说,她是一名来自社区基层的代表,也是一名社区党支部书记,这次人大会她提前做了精心的准备,通过入户调查走访、召开社区居民代表会议等形式,广泛征集社区居民的意见和建议。这次共提交了5个议案,分别围绕社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领域等方面的问题,比如博雅园小区消防栓的建设问题,以及新城家园安置房的天然气管道建设等,希望通过对这些民声民意的传递,能够帮助社区居民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问题。

采访中,代表们纷纷表示,接下来几天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行好法定职责,不负人民重托、不辱代表使命,为民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