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察调研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聂平太率队视察全县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2021-07-27 18:32:00

7月21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聂平太率部分县人大代表视察全县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聂平太一行先后来到江西黎川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江西国医研医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加工基地、江西国医研医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仓储基地、江西森冠健康产业园、江西省佳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县中医院,详细了解产业生产、销售及发展前景,并就企业在推进中医药产业发展进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征求了意见。

在随后的座谈中,聂平太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学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用来武装头脑,指导推动工作。要牢固树立“大健康”概念,转变发展方式,更加主动推动中医药工作由“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中医药健康服务和保障;要加大宣传中医药的保健养生作用;有关部门要加大对中医药材种植大户的扶持力度,对种植典型户建档立卡,跟踪服务,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在药材发展种植过程中的种子、技术、销售等困难,确保已成规模的种植基地不因外部因素受到破坏;要以点融面,打造中医药健康全域旅游,大力培育中医药健康旅游项目、基地,促进中医药健康旅游与我县现有景区景点融合发展,挖掘我县中医药文化,谋划打造旅游精品线路,由单一观光型向康养综合型转变、观景型向体验型转变、粗放管理向精细管理转变,实现三产融合。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元妹、副县长马岖一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