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会议

县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6-10-20 10:37:00

10月18日上午,县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与会的县人大代表齐聚一堂、继往开来,为实现富民强县新跨越建言献策,共绘未来黎川发展蓝图。

上午8点半左右,代表们意气风发,昂首阔步,脸上洋溢着喜悦之情,前来参加大会。在今后几天里,全体代表将汇聚一堂,反映民声,广集民智,绘制黎川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县人大代表李木印:我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我感到非常荣幸。同时感到责任更大,这次开人大代表会,我会认真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的报告。同时也认真讨论这三个报告。我会把群众的呼声带到会上认真讨论并提取建议和议案

 县人大代表余飞仙:首先感谢县委县政府给予我这次机会,人大代表是人大工作的主体,作为人大代表拥有的不仅是政治荣誉更重要的是代表人民当家做主的责任,人民代表就是代表人民,是群众的代理人,当好一个合格的代表不容易我。首先要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当家做主,坚持依法治国,应为人民代言,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积极建言献策尽力做到每一条意见建议都能代表群众的迫切愿望,最后要做好人大代表不容易,决不能有丝毫疏忽懈怠。
上午9点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在热烈的掌声中,代县长江志坚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概括了过去五年我县社会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并对今后五年全县社会经济发展目标做了全面具体部署。《政府工作报告》中,一串串数字,一个个指标,见证了过去五年栉风沐雨的发展历程;一项项政策,一个个举措,勾画了未来五年充满希望、振奋人心的宏伟蓝图。务实的报告深深鼓舞了代表 ,赢得了代表们的热烈掌声。

会议结束后,代表们满怀自信与豪情走出会场,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领会报告精神,切实把握发展机遇,为奋力开创黎川更加美好的明天做出自己的贡献。

县人大代表张纠:刚刚认真听读了江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实事求是的总结了五年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五年工作提出只要思想和预期发展目标。绘好了黎川发展蓝图,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团结与带领全乡人民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建设美好黎川作出应有的贡献。

县人大代表周明:刚刚聆听了江县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整个报告,主题鲜明实事求是,客观的总结了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科学的描绘了今后五年的宏伟蓝图。既着眼了全局,又立足县情,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回去后,我将组织全体乡村干部学习好工作报告按照工作报告的要求,结合我乡实际。我将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1立足特色产业发展,大力推广有机产业,提高农业生产效益。继续鼓励烟农种植烤烟。推动特色产业项目发现,确保每个村都有一个特色产业项目。二在乡村旅游上下功夫。依托有机产业,油菜花基地,果蔬采摘园等大力打造乡村旅游点 。三在扶贫攻坚上下功夫。按照精准扶贫的工作思路。 因村制宜,因户施策,带动农民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