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中原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

2017-06-22 12:42:00

   6月19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顾波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村卫计室建设使用的报告》、《县人民法院关于人民陪审员工作情况的报告》,并通过了相关人事事项。
   顾波在讲话中指出,村卫生计生服务室处于三级医疗预防保障网的最基层,是农村疾病预防的第一道防线和基本医疗的首诊场所,在农村卫生工作中有着不可替代的基础和支撑作用。要继续加强村卫生计生服务能力建设力度,逐步完善乡村医生长效运行管理机制,推进全县卫生计生事业稳步发展。人民陪审员制度为人民依法参与管理国家事物,切实弘扬司法民主提供了重要途径和制度保障。加强和推进人民陪审员工作,有利于践行司法为民、促进司法公正、保证司法廉洁和增进司法权威。要以此次人民陪审员的统一选任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人民陪审员的培训教育和考核管理,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的作用,服务我县“四个黎川”建设。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有华、任元妹、黄水勤、罗中原出席会议。副县长吴胜兰、县人民法院院长张松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何新华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