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省人大调研组深入我县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2021-08-20 11:36:00

8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徐南凯,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国轩率调研组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胜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智勇的陪同下,深入我县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一级调研员聂平太,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华兴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察看了县人大常委会联系点、县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县油画创意产业园“黎川县人民检察院观护基地”、县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和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

每到一处,调研组一行都认真听取相关职能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县检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深化主题教育,常态化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未成年人是特殊群体,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至关重要,要主动担责,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推动构建社会化帮教预防体系,保护好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法治氛围。要进一步更新司法理念,善用检察智慧,结合社会资源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以“求极致”的工作态度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更加深入开展。

在我县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县家具产业园。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元妹、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何新华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