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我县调研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2021-09-20 18:30:00

9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我县调研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聂平太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县财政局,听取了我县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分布、配置、使用、处置及管理制度建立等情况汇报,并针对资产管理中存在的思想认识不足、重视不够,落实相关规定和制度不严等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讨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指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是国有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国有资产管理水平:一要强化思想认识。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国有资产管理监督的有关精神和部署要求,完善政府向人大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制度,增强人大监督意识。 二要发挥国有资产作用。要通过完善制度、强化管理等规范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防止资产流失,切实推进国有资产保障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节约高效履职,增强基本公共服务的可及性和公平性。 三要强化问题整改。财政部门要加强指导和监督检查,要对审计查出问题切实强化整改,扎实推进项目建设,严格规范国有资产管理。 四要夯实管理基础。要坚持国有资产管理和预算管理相结合,完善国有资产配置标准,提高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配置的合理性和科学性,及时准确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有效夯实国有资产管理基础。

县领导甘文华、石俊先后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