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会议

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8-01-23 16:36:00

1月19日上午,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166人,实到157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会议主席团当天执行主席周亮平、顾波、李有华、任元妹、黄水勤、罗中原、杨振贤、丁建平、过雪源、虞明、张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江志坚、崔明峰、章劲松、徐小明、王柏荣、操学荣、祝雄华、艾鹏华、尧晓孙、张永涛、龚小春、吴胜兰、包芳蔚、陈华兴、曾超、武小龙、江日庆、余雪琴、冯莉、张松涛、何新华、李铭华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执行主席顾波主持会议。

大会首先进行了选举,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157名人大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监察委员会主任和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2名常务委员会委员。

当选人员现场向宪法作庄严宣誓。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全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决议草案、关于全县2017年县级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县级预算草案的决议草案、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受县委书记聂仕雄的委托,县委副书记周亮平作闭幕讲话。

周亮平说,过去的一年,是艰辛、努力、奋斗的一年,也是极不平凡、成效显著的一年。全县上下以“作风引领,团结实干,彰显特色,跨越发展”为总要求,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经济社会实现了平稳较快发展。总结去年取得的成就,可用10件大事来概括:

一是与中青旅正式签订50亿全域旅游与特色小镇建设项目合作协议,成功入选第三批徐霞客游线标志地,黎川古城成功创评国家4A级景区,全面推动县域旅游发展。

二是成功举办“黎明山川•梦忆心远——张恨水(黎川)国际文学周”活动,央视《朝闻天下》《晚间新闻》《文化十分》等栏目聚焦我县,唱响了黎川独特文化品牌。

 三是在韩国首尔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中国黎川油画精品展”,50名中俄油画名家签约入驻黎川油画创意产业园,被中国美术学院授予本年度唯一“中国美术学院教学实践基地”称号,推进黎川油画产业大发展、大繁荣。

四是黎川洲湖村(白茶)获“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称号,黎川“黎米”被列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成为带领群众致富的特色品牌。

五是陶瓷产学研基地开始运行,九州—苏泊尔陶瓷生产基地一期、环球陶瓷二期、伯格陶瓷等重大陶瓷项目竣工投产,新引进陶瓷及其配套企业11家,新增窑炉生产线13条,陶瓷产业被列入省级重点工业产业集群,产业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

六是农村环境综合治理扎实开展,累计拆除农村“危旧房、空心房、违建房”90余万平方米、改造美化房屋近70万平方米。打造福银高速、向莆铁路、黎泰公路和潭溪片区、德胜片区等“三线两片”秀美乡村示范带和风景线,美丽黎川形象得到良好展示。

七是棚改和“两违”整治工作成效显著,棚改签约完成率为99%;“两违”处理率达到96%,“两违毒瘤”基本清除。

八是重点改革成果丰硕。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纳入省级改革试点;“大部制大警种”警务改革经验在全国新任县级公安局长培训班上作专题介绍;2017年全国农业物联网大会唯一改革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九是脱贫攻坚扎实推进,全面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

十是干部作风明显好转。通过开展“最难办事窗口”评比、党员干部工作“晾晒积分制”、实行乡镇差异化考评等措施,有效激励了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

周亮平说,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和本次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齐心协力、立说立行,共同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县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四届五次、市委四届四次和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将中央和省、市、县党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黎川跨越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加快推进新时代“四个黎川”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午10:00,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