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会议

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9-02-15 19:44:00

2月15日,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164人,实到156人,符合法定人数。

当天的大会执行主席聂仕雄、周亮平、顾波、章军华、李有华、任元妹、黄水勤、罗中原、杨振贤、丁建平、过雪源、虞明、颜红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江志坚、章劲松、徐小明、王柏荣、黄小刚、胡林高、刘平、龚小春、曾超、王洪春、武小龙、江日庆、余雪琴、冯莉、张松涛、何新华、李铭华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执行主席顾波主持会议。

大会首先进行了选举,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了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1人。

当选人员现场作庄严宣誓。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状况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决议草案;关于2018年县级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县级预算草案的决议草案;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县委书记聂仕雄作闭幕讲话

各位代表,同志们:

黎川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已经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充分体现全县人民的意愿,代表了全县人民的利益,是一次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和谐、开拓奋进的大会。在此,我代表县委,对大会的胜利闭幕,对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与会同志以及为大会成功召开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聂仕雄说,过去的一年,是砥砺前行的一年,是团结奋进的一年,是硕果累累的一年。面对繁重的发展任务,全县上下积极应对、主动作为,有奋斗,有付出,有辛劳的汗水,更有甘甜的收获。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迈出新步伐,开创了新时代“四个黎川”建设的崭新篇章。回首2018,我们的发展步伐更加稳健,工作成效更加显著,百姓生活更加幸福,从严治党更加有力。

县委书记聂仕雄:任何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精彩一瞬的背后,往往沉淀着经年累月的积累和不为人知的汗水。一年来取得的这些成绩,必将成为今后发展的基础所在、底气所在、信心所在。新的一年,一定要树立更高目标追求,以干工作永远在路上的心态重整行装再出发,以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的姿态,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壮阔舞台上展示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

聂仕雄强调,前进路上,必须用真心拥护核心,用担当挑起重任,用改革激活创新,用坚守传递温暖,用纪律保障发展。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始终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确保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自觉把黎川的工作放在大局中思考谋划,紧密结合黎川实际,自觉与“北京时间”对标对表,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切实把上级决策部署转化为促进黎川改革发展稳定的工作思路、方法举措和实践成果。面临日益激烈的区域竞争,要让更多的重大项目“落地生根”,让更多的骨干企业“根深叶茂”,让更优的主导产业“茁壮成长”,让更多的实干者实在实惠。要下大力培养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努力成为抓产业、抓项目、抓招商、抓环境的行家里手。

聂仕雄要求,要提高执行力,把上级明确的发展要求一抓到底,把已经作出的决策部署一抓到底,把正在推进的各项工作一抓到底,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彰显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和担当。要勇当新时代的“拓荒牛”,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锐气,以“迎难而上、舍我其谁”的豪气,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紧盯生态文明建设、“放管服”改革、农业农村改革等重点领域,不断创新机制体制,使改革成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着力抓好开放引进,发展好外向型经济,不断提升黎川对外开放水平。要加快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创新、效率创新、动力创新,支持本地企业持续创新,不断做强做大。要顺应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扎实做好教育、就业、医疗、健康、社会保障、文化等民生工作,坚持从最困难的群众帮起,从最突出的问题改起,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突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要持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决查处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人和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驰而不息改作风,持续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大力弘扬干事创业、奋勇争先、争创一流的进取精神,始终保持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常抓的韧劲,做到“马上干、干就干好”。

聂仕雄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新内涵,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努力在推进新时代“四个黎川”建设中贡献人大力量。

聂仕雄在讲话中最后说,

县委书记聂仕雄:各位代表,同志们,昨天雄关漫道真如铁,今天人间正道是沧桑,明天长风破浪会有时!在奔涌不息的时间长河中,2019年,我们仍将不舍昼夜、一往无前。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唯有只争朝夕、苦干实干,才能书写新历史、创造新未来、铸就新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上午10:00,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