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峰镇

日峰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调研座谈会

2017-10-24 12:18:00

10月14日上午,日峰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调研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江志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柏荣,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章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日峰镇全体班子成员及部分村(居)书记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先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日峰镇党委书记罗中原介绍全镇全面从严治党基本情况。罗中原对当前的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并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罗中原从征地、信访维稳、城中村建设、背街小巷治理、房屋立面改造、完善镇机关及社区办公场所等方面阐述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曾波就迎检项目方面、环境整治方面和重点工程建设方面的资金问题进行了简要阐述。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柏荣对广大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要有全局意识,日峰镇是服务三区建设的主战场,征地、拆迁、棚改等重点工作务必始终摆在全镇工作的突出位置;二是要有责任意识,全体干部在困难面前要勇于担当,发挥主观能动性,坚持属地管理原则,真正尽职尽责把各自份内的事情做好;三是要有标杆意识,日峰镇是全体乡镇的排头兵,在各项工作任务中,其它乡镇都是向日峰镇看齐。由此,凡是县委县政府布置的各项工作,都要努力做到最好,形成标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最后,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江志坚作总结发言。江志坚表示,日峰镇是县城所在地,各类遗留问题多,各方利益矛盾凸显,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干部工作担子也很重。因此,广大干部更应鼓足干劲,争当三个表率,圆满完成县委县政府各项任务。

江志坚指出,一是要强化规矩意识,做遵规守纪的表率。无规矩不成方圆,要知可为和不可为,绝不触碰规矩的红线。同时要做到有令则行,有禁则止,日峰镇党委安排各干部完成的工作,决不能打折扣,玩变通,耍花招,要聚焦“实”与“细”,把上级交代的工作圆满完成;二是要强化纪律约束,作执行纪律的表率。遵纪守法是每名党员和干部应尽的本分,日峰镇涉及征地、两违、棚改等县重点工作,同时各类项目繁多,镇、村(居)干部要守底线,带好头,做表率,绝不能为满足个人的私心,向组织提非分的要求,私下做违法乱纪的事情;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作工作落实的表率。当前,十九大召开在即,当前信访维稳工作压力很重,希望大家压实担子,守土有责,确保敏感时间节点不出乱子。征地中的安置用地,决不能私下非法倒卖,严防滋生两违乱象的土壤,为后续工作埋下隐患。同时,日峰镇各项工作繁重,干部担子都很重,对肯做事、会做事、做成事的干部,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并在适当的范围内给予正常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