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峰镇

日峰镇人大工作站建设情况

2017-12-15 15:36:45

今年以来,日峰镇人大采取多项措施,在建好人大工作站上下功夫,在用好人大工作站上做文章,在管好人大工作站上求实效,不断探索服务人大代表的新方法,进一步夯实联系代表、服务群众的新平台。

一是硬件到位。日峰镇人大主席团在日峰镇党委的大力支持下,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人大工作站建设,按照有标牌、有制度、有场地、有办公设施、有学习资料、有代表个人信息公示的“六有”标准,不断拓宽和增强人大工作站的承载力和服务功能,为代表学习议事、联系群众、履行职责搭建了平台。

二是软件到位。建立了镇人大代表花名册和相关工作台账,确保代表工作站活动制度化、规范化。

三是保障到位。为使人大工作站发挥应有的作用,镇党委对镇人大代表进行了网格化管理,把全镇分为6个网格,明确接访代表安排和工作职责,确保了群众接待工作有序开展

同时在建设中,工作场所到位,人员安排到位,硬件设施到位,经费到位,保证了人大工作站的高标准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