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峰镇

县长万国辉深入日峰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开展接待选民活动

2022-07-18 22:09:00

7月15日,县长万国辉以人大代表身份深入日峰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开展接待选民活动,听取意见建议,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章军华、副主任任元妹参加活动。

在日峰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万国辉看展板、阅资料、听汇报,详细了解人大代表工作站建设运行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万国辉与选民代表面对面交流,倾听代表意见、了解社情民意,并就选民代表提出的有关产业扶持政策、农村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万国辉和有关部门对选民代表提出的问题,都逐一作了回应和答复。

就进一步推动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万国辉指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是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桥梁纽带作用的重要载体,也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要建好、用好这一平台,不断推进站点建设规范化,将联络工作站打造成为人大代表与基层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进一步拓展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的功能作用,主动沉下去,深入选民和群众当中,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万国辉要求,乡镇对于人大代表、人民群众提出的建议、反映的问题,要主动介入、及时回应、加快解决;政府各部门要立足部门职能,把工作重心聚焦到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上,让全县人民更充分更公平地分享发展成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万国辉强调,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言必行、行必果”的意识,对已承诺的事项要快行动、快安排、快落实,时刻把承诺事项放在心上,抓紧研究制定出时间表、路线图,倒逼工作高效推进,加快推动承诺事项的兑现,争取早日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