洵口镇

洵口镇:扎实开展县、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工作

2021-09-17 18:01:00

为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利,确保新一届县、镇人大代表选举工作顺利开展,9月12日,洵口镇召开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布置会,全面启动换届工作,扎实有序开始各项选举工作。

当天,洵口镇严格按照县、镇人大代表选举各项规定程序,通过设立流动票箱的方式,依法选举县、镇两级人大代表。

在全镇范围内,工作人员将流动票箱挨家挨户搬到村民家中,为选民投票提供便利,许多还在田间地头劳作的村民,听说流动票箱来了,都积极赶来填写选票,并投进票箱。由于有的选民已外出务工,不能亲自参加选举投票,他们就以打电话或发短信的形式委托家人或熟悉的选民代为投票选举。

据洵口镇人大副主席张赛介绍,本次选举有两个特点,一是群众投票热情高涨,洵口镇9122名选民中,参加选举投票的选民达到 8158 人,参选比例达到89.4%。二是当选代表民意基础强,众望所归,当选的人大代表绝大多数得票率都在95%以上。

截至目前,洵口镇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投票工作已经完成,选举结果已经公告并上报黎川县选举委员会,经黎川县选举委员会审核后,将产生县人大代表11名,镇人大代表5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