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村镇

熊村镇贯彻落实全县迎接十九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2017-10-26 14:26:00

    10月16日全县迎接十九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召开后,熊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连日来,镇召开多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县迎接十九大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0月16日晚上,熊村镇召开党政班子会进行传达学习和研究部署,10月17日上午,又召开全镇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镇党委书记丁建平在会上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县委提出的“七个坚决防止”目标,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一、抓住重点,扎实推动,把安全生产责任传导到位。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认真履行安全生产领导职责,及时协调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根据职责分工,抓好监管工作。要依靠基层组织和技术力量,将整治责任明确到镇直各单位、村(居)组织,落实片区排查、检查、核查。生产经营单位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作为事关企业生存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本着依法办企、依规管企的原则,加大安全投入,健全监管机构,完善安全制度,督促一线职工按照生产流程和操作规程生产,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要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态度,坚持不懈地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贯穿到工作中去,以“聚焦十九大、合力保安全”这条主线,从严从细从实安全生产工作。
    二、强化风险管控,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项行动,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重点做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建清单”。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根据法律法规和有关工作要求制定隐患排查清单,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实现“全覆盖,无死角”。二是“严排查”。要对照隐患排查清单,结合不同季节、不同环境、不同气候条件、不同生产形势和不同工艺、装备条件,逐一查找“人、机、物、环、管”各个环节的缺陷,不能“走过场”,从源头上把好安全生产关,筑牢安全防护堤。三是“抓整改”。要及时补齐安全生产短板,消除事故隐患,对一般隐患要即查即改,对重大隐患要严格“五落实”,确保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到位,坚决防止问题隐患由小变大,从而导致事故的发生。
    三、把依法治安落实到位,把严格问责追责执行到位。严格按照“一案双查”、“三责同追”的要求,全面开展责任倒查,严格追究事故责任。严格按照“谁监管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从严从重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强化协调联动和应急处置,一旦发生灾害或事故,第一时间有效处置。     

 

上一篇:已经没有了

下一篇:熊村镇落实党建巡察反馈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