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村镇

熊村镇建立规范化的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

2017-12-15 16:16:08

为切实适应新形势下人大工作需要,积极创新形势,加强乡镇人大建设,根据省、市、县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在县人大主任顾波的亲自指导下,2017年8月,熊村镇在办公用房十分紧张的情况下,腾出七间办公室,投入六万余元,建成了规范化的熊村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站内设有人大代表信访接待室、人大代表活动室(会议室)、人大主席室、人大副主席室和人大秘书室(人大办公室),并制作县镇人大代表公示牌、人大联络工作站职责、人大主席团接访安排表及相关制度并上墙。由镇人大主席兼任工作站长,人大副主席兼任副站长。

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的建立,使人大代表有了学习和联系沟通选民的平台,同时加强了人大代表之间的联系沟通和相互学习。建站以来,先后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了农村环境整治和移风易俗工作视察座谈会,参与人大代表60余人次。组织人大代表接待选民2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