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胜镇

德胜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

2017-12-16 09:00:44

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促进人大代表听取、反映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我镇从7月份开始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现将建设情况汇报如下:

一、有固定场所

完成了德胜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的挂牌,按照“一站多室”的标准,我镇设有选民接待办公室、代表小组活动办公室、德胜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办公室,办公室内均设有办公桌、办公椅等办公设施。

1、选民接待办公室

2、代表小组活动办公室

3、德胜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办公室

二、有固定人员

为建设工作队伍,加大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队伍建设,设站长一名,副站长一名,工作人员七名。

站  长:张海旺

副站长:鄢秋苹

成  员:李木印、吴学明、黄球荣、饶小明、周金荣、尧荣斌、洪作美

三、有工作制度

制定了《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制度》 《人大代表视察和调研制度》 《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制度》 《人大主席团信访接待制度》 《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制度》等22个工作制度及职责。

四、有记录材料

制定了乡镇人大工作年度计划、建设代表联络工作站工作方案、代表联络工作站年度工作计划和活动计划。制定了德胜镇县、镇人大代表花名册、德胜镇人大主席团成员联系代表花名册、德胜镇人大代表联系选民花名册。记录了德胜镇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登记簿、德胜镇民情民意收集登记表、德胜镇人大代表先进事迹记录簿、德胜镇人大代表小组活动记录簿、德胜镇人大代表信访接待记录簿。

五、有运行方式

督促日常运行规范,按要求开展活动、接待、接访、述职工作,积极组织协助人大代表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自觉接受选民监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将每月10号确定为代表联系群众接待日,定期组织代表接待选民并纳民言解民忧,使人大代表联络站成为当地群众畅所欲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