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源乡

荷源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完成

2017-12-16 09:44:59

近日,荷源乡在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代表工作座谈会。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办好乡乡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了座谈,认为要建设好代表联络站,首先让选民和代表都能充分了解联络站的运作流程;其次接待工作要与代表约访、走访、调查、视察等形式相结合,不断丰富联络站接待内容,避免联络站运行流于形式;三要明确问题交办、答复时限,以接待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人大代表联络站作为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的一种制度创新,是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渠道,是人大代表履职的新平台,肩负着服务代表、服务群众、服务大局的使命,在民意收集、监督监察等方面有着突出作用。在联络站建设完成后,荷源乡举行了第一次集中学习活动。

会上乡人大主席江华同志强调,要明确人大代表联络站定位,结合扶贫工作和连心小分队,密切联系群众,建设人大代表活动场所。要创新载体,密切联系群众,倾听民声、体现民意,依法履行职责,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切实做好新形势下我乡人大各项工作。要加强领导,建立健全我乡人大主席团密切联系群众的体制机制,在搭建平台,拓宽渠道,访贫问苦办实事,切实提高我乡人大机关的服务意识和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