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苹乡

社苹乡:人大代表闻“汛”而动

2022-06-17 10:17:00

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苹乡人大更加密切联系群众,勇当防汛备汛排头兵,积极参与防汛防地质灾害工作。   

6月12日19时到6月13日07时,社苹乡强降暴雨,降雨量为155.1毫米,社苹乡人大代表们争当防汛巡查员,与村干部一起排查危房、地质灾害点、水库等隐患点,督促各村抓实抓细防御措施,做好防汛备汛工作;人大代表们化身宣传员,冒雨进村入户,加强防汛宣传力度,指导群众做好隐患排查和预防工作。

截至目前,社苹乡共组织人大代表25人开展隐患排查工作,排查地质灾害点17处,共安全转移9户20人。 面对险情,社苹乡人大代表挺身而出、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义无反顾地投身防汛救灾“主战场”。

代表们与群众守望相助,让群众关键时能听到代表的声音、看到代表的身影,切实发挥群众“主心骨”的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