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苹乡

社苹乡:人大代表在行动、建言修桥暖人心

2022-08-18 12:07:00

“这是人大代表们为我们村办的一件大实事啊,大大地缩短了我们出行时间。这座桥不仅是一座交通桥,更是选民与代表的“连心桥”“放心桥”。”社苹村上游村小组村民鄢五星高兴地说道。

因暴雨袭击,上游路段的桥被冲毁,给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十分不便。上游桥是上游、洲安、圩上等多个村小组村民出行、生产生活的重要交通要道。群众反映的热点成为人大代表关注的焦点,社苹乡人大主席团多次组织县、乡人大代表深入该地实地勘查,了解他们生产生活道路等周边基础设施条件,详细询问乡村两级村组桥梁修建计划及项目报批等情况,现场听取该村群众反映的问题,邱春光、张武云、刘志等多名县、乡人大代表提出了尽快修建桥,方便群众生产生活,解决群众出行困难的建议。社苹乡人大主席团将此议案向乡党委、政府进行了反馈,该乡高度重视,将该项工作作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民生工程来抓,并积极向有关部门申报,向上级部门争取资金和技术支持,想方设法筹措建设资金,对该桥梁的修建按照要求申报予以实施。目前,上游便桥已完成施工,村民正常通行。 

下一步,社苹乡人大主席团将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