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溪乡

樟溪乡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2018-04-25 17:10:00

4月24日,樟溪乡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乡四楼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正式代表38名,列席代表41名。

会议召开之前,乡党委书记任小刚带领各人大代表视察了乡农村环境整治、公办幼儿园进展、古村落群保护等情况,并听取了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樟溪乡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樟溪乡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审议和批准了樟溪乡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乡长全晓良代表乡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十九大隆重召开的胜利之年,是樟溪乡勠力同心、共创辉煌的关键一年。一年来,樟溪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紧紧围绕“建设五个樟溪”的总体思路,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较好地完成了乡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报告指出,2018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乡村振兴为重点,主动打好精准脱贫、秀美乡村、产业发展、文化建设四大攻坚战,坚持以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经济,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奋力开创建设“五个樟溪”新局面。

乡人大副主席宁贤亮作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各代表团审议了三个报告并组织代表填写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表。 议案审查委员会共收到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26 件,认真进行分类整理,其中属于农林水方面的 12 件,交通方面 10件,环保方面3 件,其它1件。

乡党委书记任小刚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樟溪乡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统一思想、增进共识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开拓奋进的大会。此次人大会的召开明确了我乡2018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点工作。美好蓝图已经绘制,关键在于落实,希望各位代表及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履职,主动作为,把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全乡人民的共同意志和实际行动,为我乡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