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乡

西城乡人大联络站建设与运行工作汇报

2017-12-16 10:08:05

现将西城乡人大联络站建设及运行工作情况向县人大作简要汇报:

一、以乡党委政府为依托,建设人大代表联络站。

从今年开始,我们全面加强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乡人大主席团根据县人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就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专题向乡党委作了专题汇报,乡党委非常重视,给预一定的人力物力财力保障,加强人大联络站建设,完善了人大代表联络站。

二、以代表联络站为阵地,认真组织学习培训。

提高代表素质,关键在于学习培训,我们努力把代表联络站打造成为代表学习提高的课堂。一是自学与集中培训相结合。更好地学习法律法规、人大业务等知识。二是理论学习与经验交流相结合。定期组织代表召开座谈会议,互相交流履职经验,促使代表主动履职。三是学习与代表活动相结合。

三、以代表联络站为载体,开展代表履职活动。

乡人大以代表小组为单位,以联络站为载体,因地制宜开展“幸福家园·秀美乡村”的环境综合整治活动,代表履职热情高涨,自觉担当活动的宣传员,与乡村干部一起,进村入户广泛深入开展 “幸福家园·秀美乡村”为主题的大宣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明确监督内容,对河道和池塘是否设立卫生保洁标志牌,日常保洁制度是否落到实处,随时监督河道和池塘周边有无倾倒垃圾,水面有无漂浮物等行为。还有的代表积极化解矛盾纠纷,有的热心服务重点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