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田乡

中田乡第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顺利闭幕

2019-07-23 17:39:00

7月11日下午,中田乡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各村的人大代表、乡直各单位列席代表共76人齐聚一堂,共商中田发展大计。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乡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和财政执行情况报告。会议全面总结了2018年乡政府工作成绩,指出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明确了2019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措施。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报告》和《财政执行情况》三个决议。

会议号召,全乡上下要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乡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同心协力,攻坚克难,不忘初心,扎实苦干,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7月12日上午,会上依法选举产生人大主席团副主席1名,圆满完成了各项会议议程。乡党委书记曾波同志指出,要实现我乡蜜桔产业转型升级,需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围绕蜜桔产业发展,实施淘汰一批,套种(比如香榧、马家柚等)一批策略;二是要加强与园区企业合作,栽种中草药来发展林下经济;三是逐渐培养职业农民,通过机械化发展生产。

乡党委书记曾波同志强调,乡人大代表与党员一样,要发挥模范、先进、带头作用。一是在乡风文明中办理喜事丧事,要带头并倡导勤俭节约;二是在绿色殡葬改革中做好宣传工作,倡导厚养薄葬,现辖区内所有死亡人员一律火化,葬入公墓;三是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只有将破旧空心房、危旧房、猪牛栏等拆干净,才能申报新农村建设点,同时倡导大家建卫生厕或公厕;四是在宗教信仰中,党员不能信仰宗教,同时要做好群众信仰宗教的教育、引导和转化工作。

乡党委书记曾波同志对人大代表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树立群众表率,争当爱岗敬业标杆。二是督促政策落实,争当献计出力标杆;三是传递群众心声,争当服务群众标杆。

最后,在国歌声中,中田乡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顺利闭幕。

会议结束后,乡党委书记曾波同志带领大家到中田乡卫生院、扶贫车间和传统村落等地进行视察、调研,并与代表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