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溪乡

领导干部要“敢担当有作为作表率”

2017-12-16 10:33:20

——潭溪乡和谐社区宣讲十九大


十九大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领导干部打铁必须自身硬”等要求。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要做到习总书记提出的“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就必须要“敢担当有作为作表率”。

一要增强对党忠诚的政治定力。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切实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强化政治规矩,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增强党性观念,时刻不忘对党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以坚强的党性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要永葆遵规守纪的政治本色。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带头尊崇党章,带头学习《准则》《条例》,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带头锤炼品行操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守廉洁从政的底线,决不逾越党纪法规的红线。带头执行好维护好常委会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认真执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民主评议等各项制度,自觉接受监督,经常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的活动,过好双重组织生活。带头抵制不正之风,严格规范公务接待、下基层调研、人情往来等小节细节,自觉减少与工作无关的应酬,加强对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努力做到政治坚定、思想纯洁、为政清廉。

三要强化干事创业的政治担当。时刻牢记“担当”二字,牢固确立“责任重于泰山,使命高于一切”理念,化信任为责任,化责任为压力,化压力为干劲,一心一意谋发展,心无旁骛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做敢担当的表率。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直面矛盾,学会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解决问题,鼓励基层大胆地闯、大胆地试,积极探索转型发展的新路径、新方法,力争各方面工作争上游、走在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带头沉到基层一线,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多做民生之事,努力让群众生活更幸福、日子更美好,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

四要秉持品德高尚的政治操守。坚持“正人先正己”,加强道德修养、锤炼道德品质,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以善良为精髓的新时期常山精神,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引领者、维护者。始终做到公私分明、先公后私,自觉树立为追求理想而不计较个人名利得失、勇于舍弃“小我”成就“大我”的精神境界。加强道德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加强修养、规范自己、完善自己,提升个人人格魅力,做到心怀坦荡、心态良好、心存善念。

五要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党员领导干部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理直气壮立新规、树正气,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持“公道正派”用人准则,坚持“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鲜明立场。围绕发展抓党建,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生活标准化体系建设,推进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积分制管理,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着力打造“闪闪发光、深深扎根、久久为功、永不退色”的基层党组织“金钉子”。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