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溪乡

不忘初心再出发

2017-12-16 10:36:11

——潭溪乡团村村宣讲十九大


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面对历史,这是进步;面对现实,这是挑战。党员干部面对伟大复兴的理想目标,仍要继续奋斗,不忘初心再出发。

过去的五年,我们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而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的新历史方位。同时我们还不要忘记我国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国内外矛盾依然突出。习近平同志讲到的“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客观地要求我们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历史时期的人民事业有一个质的改变。在对“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的理解上,不平衡归根结底是人与人之间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体现的是各个生产要素利用的不充分。面对新挑战,我们党员干部要紧握新时代的社会主要矛盾,为更高层次的人民事业,再出发。

我们党员干部面对成绩要戒骄,面对新挑战要戒躁。在具体实践工作中,首先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中国共产党是人民事业的领导核心,党员干部要坚守领导工作岗位,当人民的主事人;其次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我们党的一切事业都是为人民服务,党员干部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仍要坚持以人民为导向,最大程度的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我们还要继续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我们党员干部要时刻坚守党性,反腐拒变,不追求升官发财,只追求问心无愧。最后,我们要坚持新时代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我们当今中国最大的政治。党员干部不但要继续学习新时代下的方针理论,而且还要在自身的实际工作中,不断的实践理论,并发展理论。

今日,我们的历史进程已经走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为了伟大战略目标的实现中国共产党全力冲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人民已不再满足于填饱肚子,而是希望过上更有品质、更有尊严、更高水平的物质文化生活。为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党员干部仍要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