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溪乡

潭溪乡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推乡域经济发展

2018-05-07 15:50:00

2018年5月4日,潭溪乡部分人大代表,对潭溪乡2018年乡域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集中巡视,人大代表巡视了三都村老镇区改造、新庄村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芦陂村一河两岸、团村村高标准农田建设。

此次巡视,得到了人大代表的一致好评。

在此基础上,潭溪乡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宣传能力强、致富能力强、带动能力强、影响力大的优势,积极引导他们在新农村建设中当好“三员”。

当好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员。针对一些人法律意识淡薄、对各项政策理解不深等情况,该乡把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根据居住区域划分成3个活动小组,不定期走村串户通过向村民面宣传讲解,当好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员。

当好强农、扶农的服务员。该乡三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帮助村民通过科学种植、养殖、加工实现增收。今年以来,该乡人大代表发挥自身优势,通过亲情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帮助该乡兴建食用菌养殖合作社,帮助贫困户入股养殖木耳,帮助贫困户获得收益。

当好农民致富的信息员。该乡人大代表充分发挥门路广、了解各种信息多的优势,积极当好农民勤劳致富、实现增收的信息员。农民谁家上项目缺资金就帮助协调贷款,信息不灵就帮助研究分析市场行情与销售信息。今年以来,该乡人大代表已帮助贫困户发布各种致富信息300多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