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办理

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8号建议的答复

2020-12-01 12:14:00

洪菊清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保障农村饮水水质安全方面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0年3月,我局委托了江西省修江水利电力勘察设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编制《黎川县“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规划报告》,“十四五”期间,规划改造黎川县万人以上规模化供水工程6座(其中就有西城乡集中供水工程)和改造、新建千人以下工程,对原有农饮工程进行管网延伸和更换、改造、配套、替代等方式解决,在不具备发展规模化集中供水的区域,尽可能的通过兼并整合,建设或改造一批小型集中供水工程,进一步减少小型工程数量。

西城乡集中供水工程规划内容具体为:通过水源点改造、供水管网延伸、改造、配套、联网等措施,统筹解决因工程标准低、规模小、老化失修以及水污染、水源变化等造成的农村供水问题。全面配套完善水质净化消毒设施设备、进出厂水计量设备和“一户一表”(有条件的地区推进安装预付费智能水表)。全面推进水源保护区或保护范围划定,落实“划、立、治”措施。全面推进水质化验室、水质状况实时监测、信息自动化监控系统等建设。由于地形地势变化较大,村庄相对分散,海拔较高,管网无法延伸,则采用独立村(自然村)供水系统。

 附:建议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主要负责人签字:                  (单位印章)

2020年11月30日

 


抄送:县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县政府办提案办理科

分管领导:曾长青 承办人:戴小飞 联系电话:0794-7516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