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沙地种生姜!黎川县荷源乡人大代表把撂荒地变“致富田”

2022-10-14 18:22:00

“我的200亩沙地生姜,每年亩产可达3200多斤,产值1.2万元以上!效益特别好!”荷源乡人大代表吴联生笑呵呵地说,他已经种植沙地生姜2年多了,年年喜获丰收,昔日的撂荒沙地如今成为了“致富田”。

 

“听说沙地种生姜效益高,所以就想着尝试一下。没想到这片沙性土地这么适合种植生姜,效益确实不错。”吴联生是土生土长的荷源乡人,看着土地撂荒觉着十分可惜,便起了种植生姜的心思,于是通过土地流转将村里的这片撂荒沙地承包了下来。

吴联生承包了荷源村200亩沙荒地后,带着乡亲们共同成立生姜种植合作社,着手平整土地,清理杂物,撒上底肥,做足了准备工作后,杀菌、浇水、追肥等日常管护由弟弟吴合军负责,农忙时,便请合作社的成员共同帮忙劳作,成员中不乏许多脱贫户,每户每天能赚100元,年底还有分红。

“起初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把这块撂荒的沙性地承包下来,帮助村集体经济增收。没想到现在效益这么好,乡亲们也多了一项收入来源。”吴联生开心的说。

 

今年,吴联生打起了另外150亩撂荒沙地的主意,又投资30万元带着乡亲们种起了中草药白芍和射干。“今年的新年贺词上,总书记说,让大家过上更好生活,我们不能满足于眼前的成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听了很有感触,作为人大代表,我有义务也有责任带领乡亲们一起致富!”吴联生对于自己的这笔投资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