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察调研

省人大调研组开展现代烟草农业建设情况调研

2015-05-22 10:56:00

    5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亚平、朱秉发率省人大调研组赴抚州调研现代烟草农业建设情况。省人大各专委会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部分省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黎川县实地察看了位于该县潭溪乡的新庄现代烟草农业示范区,详细了解了烟叶种植、烤房建设、烟水工程等,听取了省烟草专卖局、抚州市、黎川县现代烟草农业建设情况汇报。调研组指出,要把现代烟草农业作为现代农业的一项重要内容加以布局。要确立重点,形成和完善政策调控机制、价格机制、管理机制、科技机制;要处理好土地流转问题;要抓好立法和执法检查环节,切实保护烟农的利益;要完善烟农保障体系;要充分宣传抚州市、黎川县现代烟草农业发展取得的喜人局面。对存在的问题要多给予帮助,对省烟草专卖局和抚州市、黎川县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认真梳理,形成针对性强、有分量的调研报告转省政府研究处理,帮助解决一些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