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察调研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聂平太率队视察县人民法院工作

2021-08-06 18:33:00

8月3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聂平太率队视察县人民法院工作。

聂平太一行实地察看了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律师值班室、在线调解室、警务室等办公场所,并现场观摩了县人民法院自助立案、gis可视化实战管理系统、诉讼服务多功能终端、远程视频在线调解等智能化诉讼辅助设备,全面了解了县人民法院近年来在党建队建、智慧法院建设、警务保障等方面的新变化、新突破、新成效。

座谈中,聂平太对县人民法院近年来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县人民法院政治意识坚定、发展方向明确、机构制度完善、为民意识到位,各项工作高效开展,为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聂平太强调,县人民法院要充分认识深入推进“一站式”建设的重要意义,更好地发挥诉讼服务面向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作用。针对目前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要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优化规范服务、优化程序、提高效率,促进诉讼服务更加精准精细,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要加强多方联动,整合社会资源,不断拓展多元解纷机制的渠道。特别是要借助人民陪审员、调解员力量,参与纠纷化解,让法官有时间、有精力去办理疑难复杂案件,着力化解“案多人少”矛盾,切实减轻员额法官压力;要抓好宣传推动,发挥线上优势,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元妹、县人民法院院长张松涛一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