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意见

县人大对建设局(含所属单位)2016年部门决算

2017-08-02 17:36:00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今年工作安排,县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工委组织部分委员和财政、审计部门的分管副局长,于81日对县建设局(含所属单位)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进行了重点审查,审查意见如下:

一、经审查,县建设局及所属单位建管站,2016年预算执行总体较好,认真执行预算,加强财务管理,三公经费支出控制严格,做到了量入为出、收支平衡。

二、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

1、   行政在职人员超编较多,编制数7个,实际在职13人,行政超编6人,造成人员经费紧张;

2、201612月的会计报表中,年初和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都有数字,但在决算报表中,年初和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却没有数字,与实际不符;

3、年初预算中有专项经费安排,但在决算报表中,“项目支出”没有数字。 建议加强财经管理,加强财务人员业务培训,规范财务报表编制,进一步做好部门预决算编制和执行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工委

                                                         2017-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