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建锋深入我县调研

2021-03-15 17:36:00

3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建锋深入我县宣讲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并就春耕备耕和村“两委”换届工作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郑友清、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左树青随同。县委书记聂仕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聂平太,县政协主席章军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林高,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雪琴先后陪同调研。

在潭溪乡三都村党群服务中心,魏建锋认真听取村“两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换届准备、“两委”班子成员研判、人选酝酿等具体情况。魏建锋指出,这次村“两委”换届,正值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过渡时期,要真正把群众认可度高、善于攻坚克难、带富能力较强的的优秀人才选进村“两委”班子,为乡村振兴筑牢人才和组织保障,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在潭溪乡新庄村,农业机械正在紧张作业,农民们正在辛勤劳作。魏建锋深入田间地头实地了解春耕备耕情况,现场察看了水稻盘育秧播种机等机械化种植运作,详细询问了春耕进度和遇到的问题,并现场调度解决。魏建锋指出,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明确了新任务、提出了新要求,对全年的“三农”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黎川县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把各项工作谋在前、抓在前,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完善防止返贫监测机制等方面下功夫,确保接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魏建锋强调,当前正是春耕生产的大好时机,各涉农职能部门要加强协作,抓好农田水利建设、加强生产资料供应,搞好技术指导服务,切实为春耕备耕工作提供保障。同时,要坚持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春耕生产,全面确保全年粮食播种面积、产量实现双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