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韦萍,副主任温勤率队调研全市乡村旅游和民宿经济发展情况

2022-10-28 20:35:00

10月25日至2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韦萍,副主任温勤率调研组前往黎川、资溪县及文昌里历史文化街区开展全市乡村旅游和民宿经济发展情况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黎川县同胜九曲东黎景区、古城仪庐民宿、竹隐民宿,资溪县御龙湾度假区、山岭村乡村民宿、南源民宿集、游客集散中心及文旅产业链联合党委,文昌里历史文化街区原舍民宿和朴渡昌里民宿等地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了当地民宿产业发展规划、投资主体、运营模式、特色项目和配套设施建设情况、以及带动当地农户就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前后的经营状况等。

韦萍肯定了我市近年来在乡村旅游和民宿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她强调,要高度重视发展乡村旅游和民宿产业,加强民宿规划布局,完善民宿产业链条,将我市丰富的人文资源、 自然资源与乡村旅游、民宿产业相结合,丰富旅游内涵;要积极落实扶持政策,加大资金投入,带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入民宿产业;要加强宣传推介,充分利用新媒体等多种形式,提高品牌知晓度,持续打造我市乡村旅游和民宿品牌。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文广新旅局关于全市乡村旅游和民宿经济发展情况的重点汇报,并就如何完善旅游和民宿市场管理、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加强品牌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温勤指出,乡村旅游和民宿产业是农民转产转业、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之一,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要牢牢依托自我市旅游资源优势,紧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站在打造全域旅游的高度,深入推进农文旅融合;要以旅游的方式传播文化,规划设计好旅游项目,科学开发旅游产品,丰富旅游业态,进一步激发和释放乡村文化旅游消费潜力,助推乡村旅游特别是民宿经济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随后还将前往乐安县等地继续开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