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胜镇

德胜镇人大代表活动情况

2017-12-16 09:07:48

德胜镇共有2.18万人,选民15608人,市人大代表1名,县人大代表12名,镇人大代表51名,以德胜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为平台,以“五个一”活动为载体,激励代表充分发挥作用,认真执行职务,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深入调查研究,反映民众呼声,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为构建和谐社会,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实现德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现将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组织学习,提高代表素质

代表只有综合素质提高了,才能更好地执行代表职务,发挥代表作用。我镇加强对代表的学习培训,不断创新学习方法,丰富学习内容,拓展学习渠道,充分调动代表参与学习、自觉学习的积极性。我镇订阅了人大相关报刊杂志供代表阅览,由于许多代表都是党员,故我镇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组织代表重点学习《宪法》、《代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定期组织代表召开座谈会议,互相交流履职经验。

二、组织接待,化解矛盾纠纷

以德胜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为平台,将每月10号确定为代表联系群众接待日,定期组织代表接待选民并纳民言解民忧,主席团成员每天安排一人接访,如实记录问题提出交办意见反馈办理结果。截止目前听取民情通报16次,化解矛盾纠纷9起。

三、组织调研,发挥代表作用

为了让代表在执行职务中发挥特长,激励人大代表发挥带头作用,我镇一是组织人大代表对今年的重点项目工程进行调研,参观调研了惠民水库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等重点工程项目。二是让人大代表参与到镇中心工作中,如环境整治工作、新农村建设工作、烤烟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