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峰镇

日峰镇胜利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2018-04-23 17:21:00

4月19-20日,日峰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日峰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日峰镇镇党委书记罗中原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来日峰镇经济社会发展和其它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客观指出了仍然存在和需要解决的一些问题,提出了2018年日峰镇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曾波同志关于日峰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镇人大主席胡细节同志关于日峰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了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计划的报告。会议期间,参会人大代表赴同胜旅游度假村视察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闭幕会上,罗中原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重要之年,也是加速建成和谐文明小康新日峰的关键一年。镇党委、镇政府将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举措,开拓奋进,强势推进各项工作。一是攻坚克难,致力“四大攻坚”,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有关“三区”建设总体部署,全力打好重点项目征地、“棚改”拆迁、“两违”监管清理和民生工程建设攻坚战,为“三区”建设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二是精准发力,确保如期脱贫。要紧扣“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的要求,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得更紧更实,确保2018年脱贫目标全面实现。三是强化责任,推进乡村振兴。要围绕镇党委、政府制定的“着力优化产业,促进现代农业进程;着力整治环境,促进农村生态改善;着力改造升级,促进乡村旅游发展;着力兴办实事,促进基础设施建设”的目标要求,在积极发展高、新、优特色农业产业、持续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推进新农村建设、打造生态优美、特色鲜明的美丽乡村休闲观光旅游产业、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等方面出实招、抓实干,见实效。四是强化担当,着力正风肃纪。要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落实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舆论监督、社会监督等作用,持续开展基层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着力“四风”问题专项治理,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