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村镇

第一个“产业+扶贫”丰收年——记宏村镇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麒麟西瓜产业分红仪式

2018-08-03 17:19:00

对宏村镇来说,今年的8月1日不仅是建军节,更是光辉村贫困户喜气洋洋的一天。上午8点半,镇全体干部、县乡两级在家人大代表、各驻村第一书记、各村书记、光辉村连心小分队、光辉村干部、光辉村贫困户代表约60人齐聚镇政府三楼会议室,等待仪式的正式开始。
上午9点,仪式正式开始,由县人大代表、镇党委书记兰先学同志主持,县人大代表、县检察院检察长何新华同志,县扶贫移民局局长危水发同志等领导参加了这次的仪式。

 

仪式开始,先由光辉村贫困户代表发言,上台发言的是孙敏,他患有眼疾因病致贫,在发言席上,情绪有些激动,他说道:“我有今天的这种安稳生活,都是镇党委政府、县连心小分队还有我们村委会干部的大力支持。特别是我们的驻村干部镇人大副主席涂春晖,还有我们村书记和村主任,他们也是咱们镇的人大代表,在他们这些有爱心的人的帮助下,我的医疗报销还有我儿子的学业都得到了很好的解决,我儿子今年还考上了大学,这让我特别开心!”“……”

 

然后是农富康专业种植合作社的鲍庆春总经理发言,正是他带来了麒麟西瓜,在镇人大代表、镇人大副主席涂春晖、村干部孔华生和孙兵等人娥感召下,欣然接受光辉村的贫困户入股他的合作社。他说他种植麒麟西瓜也不是说要赚大钱,他是热爱种植的事业,再加上可以帮助贫困户们,这让他感觉种植事业有了非凡的意义。
到了分红仪式的重要时刻,光辉村的19户贫困户分批次上台领取麒麟西瓜分红,伴随着喜庆的音乐和热烈的掌声,大家脸上洋溢着笑容,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今年作为宏村镇的第一个“产业+扶贫”丰收年,黎川县检察院何新华检察长和扶贫移民局危水发局长对此进行了高度评价,并对宏村镇党委政府、镇干部还有贫困户提出了要求和希冀。何检察长表示:“我们检察院连心小分队驻光辉村三年,而我又是咱们宏村镇选区选出的县人大代表,这给了我压力,更给了我工作的动力。脱贫攻坚是一项惠及民生的大工程,我们有义务将这项工作做得更好,让光辉村所有群众都能按照中央要求走上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