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源乡

黎川荷源人大:送岗上门促就业 群众增收乐开颜

2022-09-30 18:24:00

“我一直住在乡里的集中安置点,由于年龄偏大,只能在附近工厂干点手工活,每月收入仅有数百元,生活压力大,希望乡里能帮助我提高收入。”在黎川县荷源乡荷源村集中安置点附近,易地扶贫搬迁户付和平向乡人大代表主席龚子超反映自己的困难。

 

接到群众诉求后,荷源乡人大立即组织人大代表前往安置点进行实地走访。通过调查了解,该乡易地扶贫搬迁户普遍存在就业质量不高、收入来源不稳定的问题,所以大家迫切希望找份稳定的工作。

为帮助群众解决困难,该乡人大代表纷纷出力,外出考察调研,去年年底,经过人大代表的努力和协商,该乡成功招商抚州安态环保有限公司,并将该企业车间地点设置在安置点周边,采取村企合作的方式,由企业运营、村管理,优先推介易地扶贫搬迁户到车间务工,提供就业岗位,增加群众收入。

易地扶贫搬迁户黄秀敏以前在微型工厂做绣花工作,月工资仅有七百左右,生活非常拮据,去年11月,乡政府新引进的就业工厂建成后,黄秀敏就近在该工厂工作。

 

“现在我月收入有2000多元,工厂就在家旁边还方便照看老人和孩子,日子越来越有盼头了。”黄秀敏开心地说。

目前,该就业工厂吸纳了20余人就业,其中多数为易地扶贫搬迁户,人均月增收2300元。

今年来,该乡人大结合“争当六个带头,做到六个表率”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能,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户后续扶持工作,时刻关注搬迁群众安危冷暖和急难愁盼,确保更多群众实现家门口稳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