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溪乡

樟溪乡4月份移风易俗工作总结

2017-05-08 16:44:00

    为了更好推进樟溪乡移风易俗的工作,我乡紧紧围绕“建设美丽乡村文明家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农村”这一目标,把移风易俗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的重要内容,扎实开展了“反对陈规陋习,提倡文明新风;反对大操大办,提倡节俭之风”系列主题活动,现将四月份移风易俗工作进展汇报如下:
    一、从正面宣传教育入手。为让移风易俗走进百姓家中,我乡大力宣传移风易俗新风尚,着力营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社会氛围,利用农村文化骨干队伍和乡贤骨干队伍及农村广播、宣传栏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全镇深入宣传婚丧事大操大办的危害。通过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专题座谈会等形式给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常打招呼、常敲警钟;及时对有婚丧事大操大办苗头的人员说服教育,进行正确引导。在农村(社区)道德讲堂,将移风易俗作为必讲内容。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使广大干部群众树立起正确的婚丧事办理观念,形成移风易俗的良好社会新风尚。
    二、制定台账,合理安排每天事务。为更好的掌握移风易俗工作进展情况,我乡特此建立了移风易俗台账,监督每周移风易俗工作的进度。
    三、移风易俗和村规民约制度上墙。我乡为更广的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进展情况,保证移风易俗基本制度全乡覆盖,4月份又在另外俩个村建立移风易俗制度和村规民约制度,截止4月底实现了移风易俗全乡全覆盖。
    四、召开会议,探讨相关事宜。针对樟溪地区特色,我乡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召开相关会议,探讨移风易俗相关事宜,总结经验,制定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