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乡

西城乡人大组织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2022-07-15 11:24:00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及党员干部的应急救护知识能力,普及基本的救护知识,提高自救、互救、急救能力,7月10日下午,西城乡人大联络站邀请了县蓝天救援队急救老师,对乡人大代表及党员干部进行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

讲堂上,授课老师结合具体案例为前来参加培训的人大代表及党员干部讲解了红十字法及相关基本知识、应急救护概论及创伤、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及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及技术。“在呼救的同时尽快开始心肺复苏”“按压深度5-6厘米,按压频率100-120次/分钟,每按30次吹两次......”并详细讲解了如何在有效时间内进行心肺复苏,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经常出现的错误,还现场演示了急救方法。

在实践练习环节,人大代表及党员干部们踊跃参与,观察患者情况、实施胸外按压、进行人工呼吸,并在老师的指导下,逐一在人体模型上练习心肺复苏术,确保掌握每个步骤的动作要领。

此次应急救护培训有效提升了全乡人大代表及党员干部的安全意识和急救能力,为建设平安乡村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