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乡

西城乡人大带动乡村产业兴旺发展

2023-03-06 16:23:00

近年来,西城乡人大主席团组织引导辖区内人大代表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带动群众实现共同富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人大力量。

坚持把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作为关键举措,该乡鼓励、引导人大代表带头创业,充分发挥种植大户、致富能人优势,带动乡村产业兴旺发展。该乡人大代表戴小霞带领周边留守妇女一起盘活冬闲田,精心种植马铃薯56亩;人大代表夏建平退役后带领村民走上现代化农业发展道路,培育优质灵芝和养殖肉牛,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80余万元;人大代表苏东明成为乡里粮油种植大户,帮助群众致富。该乡充分利用乡村发展能人、产业大户的优势,积极主动向当地村民传递新发展理念,形成“传、帮、带”联系群众的工作局面,发挥人大代表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支持作用。西城乡纪检协同乡人大,从乡人大代表及基层群众中选取“人民代表监督员”,通过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的方式,监督人大代表工作作风、产业扶持资金是否规范使用等问题,进一步压实各级主体责任。


来源: 西城乡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