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田乡

中田乡: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强化消防安全意识

2017-02-20 17:04:00

    为进一步推动全乡消防安全工作,强化广大干部、群众消防安全意识,预防火灾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中田乡镇积极组织各村(居)支书、主任及乡辖区内学校、卫生院等消防安全工作负责人开展了消防安全工作知识培训。
    培训以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等方式,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全体参会人员深受触动,深刻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培训还对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此外,针对日常生活中可能会出现的手机爆炸、电器起火、厨房火灾、楼道起火等情况进行了特别讲解。经过培训,参训人员对火灾给人类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有了更直观的感受,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重要性。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切实提高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了广大干部群众对消防隐患危险性及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