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溪乡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2017-12-16 10:32:26

——潭溪乡文青村宣讲十九大

十九大胜利召开,我作为一位中共党员,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势事不忘创先争优,努力争创一流。在实际工作中,积极主动思考,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攻关克难,不断完善本职工作,努力为推动西太湖和中以常州创新园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首先,是加强部门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依照“两学一做”的要求,为全面加强部门内部队伍的作风建设,必须要进一步进步思想熟悉,切实增强干部队伍转变作风的自觉性。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不良的作风是受其思想观念支配的。思想上的模糊,必定导致作风上的盲目、随便和失控。一般来讲,有正确的思想境界,才能有良好的作风,正确的实践和行为。一些领导干部之所以在实际工作中作风不正,并缺少转变作风的自觉性,对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急性的熟悉不足是一个基本缘由。在他们看来,以为自己是领导干部,是抓发展大事的,而作风纯属个人修养和行为方式题目,即使有些不足也无损于大局。这类熟悉明显是不对的、错误的、有害的。现实中,一些领导干部身上存在着一些突出的作风题目,早已超出了个人范围,而成为直接或间接地影响发展大局的大题目。我们假如对这些题目不警惕,不抓紧治理,任其发展,就会极大地影响党群干群关系,影响党和人民的事业。从我们党的实践证明来看,不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建设和改革开放年代,作风都是一种无形的气力,能够发挥出无法计算的巨大社会作用。领导干部队伍有好的作风,就可以够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关系,使党立于不败之地;就可以够使科学理论同实际情况正确结合,推动党的事业健康发展;就可以够使党不断克服本身的缺点和错误,始终保持纯洁性和先进性。只有干部队伍有好的作风,才能构建和谐的党群干群关系,构成共建和谐社会的良好风气;才能保持党的先进性,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才能从根本上做到防微杜渐,自觉抵抗和消除腐败现象的侵袭,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只有这样熟悉和理解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利观、地位观、利益观,才能在实践中自觉地转变作风。

其次,必须立足形成良好作风,抓住机会宣传教育。作风建设是一个实践进程,是一个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反映,是其党性修养、政治品质、道德情操的具体体现。对领导干部不良作风进行整治,必须建立正确的指导思想,找准切进点。

再次,必须要真抓实干,脚踏实地。要以本单位、本地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目标。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动真的、来实的。要以科学发展观为尺子,衡量过往的工作,对存在的题目切实加以纠正。果断摒弃诸如沿袭守旧、不思进取、违反规律、盲目蛮干、只看眼前、不顾长远、畸轻畸重、忽视调和、好大喜功、脱离实际等影响科学发展观落实的不良作风。要坚持正确的政绩观,避免弄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弄情势主义,做表面文章。要切实依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作规划、定方案、抓改革、促发展。要使我们的发展成为科学的、调和的、可延续的,使广大人民群众自觉、积极地成为改革、发展的主力军,构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增进地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使广大人民群众享遭到改革和发展的成果,不断首创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应时刻不忘保持纯洁性。有了工作的热情,有了学习的劲头,有了刻苦的作风,就一定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巨大的贡献,首创崭新的工作局面,也一定能够创造出科学发展的新成绩,为党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