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我县人大代表持证视察“最多跑一次”工作

2018-07-25 16:50:00

7月23日,县人大代表持证到县行政服务中心视察“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顾波出席活动。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王柏荣出席座谈会。

县人大代表们视察了县行政服务中心各个窗口,向中心负责人及部分窗口工作人员了解有关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全县“最多跑一次”工作情况汇报。 顾波指出,“最多跑一次”是深化改革的重点工作,是进入大数据时代推进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对党委政府执政能力水平和干部工作作风的一种检验,要坚定改革决心不动摇,在企业和群众最渴望解决、最难办的事情上再加劲、再提速。要加强窗口平台建设、办事流程再造、信息数据共享、中介服务管理、服务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以改革为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密切协作,共同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更大成效。顾波强调,要加强对一线窗口经办人员的培训教育,他们的服务态度很重要,可以说代表了政府形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推进。要推进办事事项“标准化”,加快构建改革服务标准体系,推动标准化向基层延伸。同时“最多跑一次”改革中还存在不少审批难点,下一步要通过优化流程、精简环节、建立信息平台等多种方式,最大限度实现流程再造、审批提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与会人大代表们根据在窗口办事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元妹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