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我县人大组织收听收看“人大讲堂”

2018-07-27 16:16:00

 

7月26日上午,省人大第56期“人大讲堂”开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顾波、副主任任元妹及人大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各乡镇人大主席在我县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据了解,本期讲堂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信春鹰主讲,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这一主题讲述,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是新时代做好人大工作的指导原则、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健全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等三个方面,对新时期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行了深入阐述。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江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和体现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每一项部署、每一项举措都自觉服从服务大局,保证党中央和同级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持之以恒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论述,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弘扬担当作为精神和求真务实作风。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更好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让人大工作更具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