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建锋深入我县督导工作

2021-05-26 17:33:00

5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建锋深入我县督导防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市政协副主席郑友清、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左树青随同。县领导聂仕雄、郑锦锋、聂平太、章军华先后陪同。

在德胜惠民水库,魏建锋一路察看水库周围环境,向相关负责人了解防汛工作情况,并强调,当前我市正处于降雨集中期,各地各部门必须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和防汛措施,加强对山塘水库、河岸圩堤、地质灾害点的巡查排查和值班值守,及时消除安全风险隐患,不断完善应对救援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在德胜镇扶贫车间,魏建锋与车间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车间吸纳劳动力、落实补贴政策、日常运营等状况。当得知车间产品为外贸订单远销海外时,魏建锋鼓励车间负责人要多走出去增长见识,及时掌握市场信息,提升管理运营水平,努力为更多群众创造就业机会,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同时,各部门要进一步发挥引导、服务职能,在扩大经营、场地提供、用工培训、生产销售等环节提供必要支持。

在江西省九州陶瓷有限公司,魏建锋认真察看企业落实安全生产措施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党史学习教育进度,并要求我县要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不断优化营商发展环境,助力全县陶瓷产业加快转型升级、科技创新。各陶瓷企业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时刻保持警钟长鸣,为全市实现工业三年倍增目标汇集强大力量。

随后,魏建锋一行来到县人民检察院督查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魏建锋仔细查阅教育整顿工作台账资料,详细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度,要求全县政法队伍进一步巩固前期教育整顿成果,认真落实中央督导组要求,进一步深化教育整顿工作,力求取得更大成效。

魏建锋一行还来到县信访局督查指导信访维稳工作,要求信访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